日照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班现场推进会

2019-03-15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旭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日照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高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王旭东) 3月13日至14日,日照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专班现场推进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各副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直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10个试点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别到省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岚山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五莲县现场考察观摩,第二阶段进行总结交流。
  高杰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现场交流会,也是一个动员推进会,目的就是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组织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把这项工作进一步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要创新突破、担当作为,把握好文明村镇创建、乡村文化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三者之间的关系,使这三项工作互融互通、共同促进,在加强内容建设、阵地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聚焦发力。
  高杰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做到基层需求上得来、各级各类志愿者下得去。各级志愿组织、所有志愿者要主动对接基层需求,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活动方式,结合自身特点,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地域特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到农村去、到农民群众中间去,把群众吸引进来,形成影响、形成氛围。每名志愿者原则上每年到基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少于5场(次)。市级各志愿服务队要主动与区县对接,活动情况每季度向市志愿服务总队办公室汇报一次,汇总后将在全市通报。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在工作专班的基础上,成立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指导小组,重点做好进度安排、推进实施、指导协调等工作,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严格评价考核,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