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最美坚守 五莲县医院普通医生的一天

2019-03-14 13: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杨芳正在电脑前认真的工作

在病房中,杨芳询问患者的基本情况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8日讯 (记者 张博文)今天(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些职业女性却无法享受这个节日,作为白衣天使的医生就是其中之一,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服务患者,无私奉献。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五莲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采访了科室主任杨芳,亲身体验了她们在日常医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不完整的休班,不缺席的查房

  上午8点,记者走进杨芳的办公室医生们都开始工作了,杨芳正在电脑前看资料,见到记者,她露出了笑容,招呼记者先坐下。

  5分钟之后,杨芳起身说可以走了,先去查房。在去病房的路上,杨芳告诉记者,她每天8点前就会到医院,换好工作服进行交接班,再查房、处理危重病人和科内日常事务……加班加点是常态,甚至有时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说话间到了病房,她先去探望患者,询问一下基本情况,又跟护士交代一天的工作。“查房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即便是休班,我也得来查完再回家,基本没有完整的一天休班。”杨芳告诉记者。

心系患者,走路一阵风

  出了病房,杨芳要参加急症患者会诊,从神经内二科到急诊科,有一段路要步行。跟在杨芳后面,记者先是快步走,最后干脆小跑起来。杨芳见状,转身笑着说:“当医生走路就得快,因为在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而在平常,多腾出几分钟就可以多看一个病人。”

  希望多看一些病人,是杨芳发自内心的想法,从杨芳飞快的脚步中,记者感受到了她对病人的真情。

热情待人,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到了坐诊时间,杨芳走进诊室,一坐下,她就开始叫号看病。“你哪里不舒服?头晕吗?”“我扶扶您,慢点走……”从第一个病人进来到最后一个病人离开诊室,杨芳一连坐诊三个多小时。

  找杨芳看病的多数都是老病号,有些还是慕名而来,看到她,患者很高兴。“杨主任,终于看见你了,找你看病我们很放心”,一位58岁的患者说,临走的时候,这位患者告诉记者,杨主任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医生,大家都很喜欢她。

  救死扶伤、为患者保驾护航是杨芳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无论是医德,还是技术,她都堪称典范,得到了患者、同事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她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杨芳用坚实的足迹和汗水铺就的奋进之路。从医27年来,她孜孜不倦,以过硬的职业素养和精湛的医术,始终用默默付出践行着对患者无怨无悔的坚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