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奎山街道开展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3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张萍萍
 
奎山街道开展“三八”普法宣传活动

街道工作人员向居进行普法宣传

巡礼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艰苦创业九间棚

3月8日,街道妇联召开“三八”妇女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张萍萍)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充分展现街道广大妇女同胞的风采,丰富街道女性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奎山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节庆祝活动,吸引了街道巾帼骨干们的热情参与。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奎山街道以彰显巾帼风采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改革创新,为聚力打造“高铁新城 活力奎山”做出巾帼贡献。街道党群办公室联合稳定办、司法所、人社所、卫计办等部门举行普法宣传,通过现场解答、发过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并通过“春风送岗位”招聘活动等形式开展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拓宽妇女就业平台。同时,街道积极开展“四德”建设文明创建系列推选活动,通过户推,党员、群众代表评议、推选委员会审定等措施,评选出各类模范人物,进行表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上的独特作用。
  3月6日当天,奎山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及各村镇妇联主席120余人,共同巡礼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参观艰苦创业九间棚。巾帼骨干们共同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8日,街道开展“基层妇联工作怎么干”座谈交流活动,围绕“创新、落实”主旋律认真贯彻工委管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会议精神,各骨干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力求找准切入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让基层妇联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妇女工作需要。
  此外,奎山街道各村(社区)妇联借此机会联合组织巾帼志愿者活动,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扶危济困(关爱流动儿童、关爱残疾人)、爱老敬老(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美化家园、移风易俗等各类贴近民生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庆祝妇女节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激励广大妇女满怀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以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丰富了街道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彰显昂扬向上的巾帼风采和勤劳质朴的精神面貌,也为街道女性职工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工作热情,为助推“高铁新城 活力奎山”建设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