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红: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 推动“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2019-03-01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2月24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和北京市,先后拜访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科技创新转化平台,考察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产业园区优势,就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推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副市长张翔,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及有关区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李永红一行实地考察了产业园区、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及试验室,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快长城(威奕)汽车日照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合力争创项目建设“日照速度”。
  在中机公司、京能集团、中钢集团,李永红一行就加强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帮助我市相关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等事项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在中技所、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李永红一行实地考察了孵化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为我市“双招双引”牵线搭桥,促进创新资源向我市转移,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引进高端人才、培育“独角兽”企业等方面,加强实质性合作。李永红一行还专程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园区先进经验,考察了部分企业,双方就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机遇,推动产业承接、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永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自觉的担当作为,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把“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大力推进招商理念、招商方式、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平台、政府三个方面作用集成发力,形成招引工作新合力。要把打造法治、诚信、公平的营商环境贯穿始终,既当勤于跑腿的“店小二”,又做竭诚服务的“好保姆”,让服务更有温度、更有诚意、更有成效。
  (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