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90后小伙每年自费为村里老人理发

2019-02-20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村里的老人们来到王斌的超市进行理发

每年王斌自掏钱请理发师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

日照岚山人王斌,一个有雷锋信念的90后

王斌在自家超市走廊,搭起一间简陋的理发室

年底,王斌将提前购买好的大米、面粉放到电动三轮车,去看望孤寡的老人

王斌的残疾军人证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在日照,也许一件小事,一个温暖的动作,都会让人感动和铭记。在岚山虎山镇虎山村,有这样一个年轻人,他叫王斌。每年自掏腰包,请理发师为村里的老人免费理发。

  王斌是一位残疾退伍军人,2010年在一次训练中头部受伤,左侧肢体落下了残疾。现在在自家门口开着一小超市,生意还算不错。但他依然怀着一颗仁爱之心,每到逢年过节,王斌就自掏腰包请理发师为村里的老人们免费理发。“我是一名残疾人,我能体会到村里的老人们出门不方便的心情。”

  从后2016年开始,一做就是三年。三年来他用自己的爱心和初心,为村里老人送上一份关怀。王斌说,他找过好多理发师,但大部分都不来。因为他每年都是腊月为老年人理发,可腊月正是理发的旺季。在王斌的坚持和努力下,终于有几个理发的师傅被说动了。

  他把理发师傅请到自家超市,又在为老人们生起煤炉、烧上热水、摆上桌椅和工具。走廊里的理发室,虽然简陋,却弥漫着浓浓的暖意。王斌说,虽然没生在雷锋年代,但当今社会需要更多的人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除了每年一次免费为老人理发,他还时常去孤寡老人家看望。年前,腊月十六这天天气有些寒冷,王斌早早的将提前购买好的的大米、面粉放到电动三轮车,由于身体不方便,他只能慢慢的缓缓骑行。“虽然天是冷的,但是看到老人们的笑容,我心里却是暖的”

  有时候村里停水了,王斌考虑到村里老人喝水困难,于是他便从家里的水井抽到水桶里,放在电动车上,给老人们送去家里。

  一件件小事,一个个温暖的动作,早已深深刻到了老人们的心中。可在王斌心里,他一直希望能建立一个公益爱心组织,让更多的人加入,为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也让村里这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度。

  人间处处见真情,正是因为有了像王斌这样的好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国家文明城市。也正是有了他和他们,这个城市才充满了爱和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