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两人指挥一人倒车 拿着生命开玩笑!

2019-02-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货车鲁B W0327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其两名同伴下车指挥

一辆小型汽车鲁B W30F8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倒车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9日讯 春节长假期间,不少人都选择自驾回家,高速公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然而,就在车流密集的状况下,这位两位司机竟然做了一个可怕的举动,着实让人为他们捏了把汗。

  2019年2月13日,日照高速交警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日兰高速K2+500米处,一辆货车鲁B W0327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所有经过的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其中两名同伴从车上下来,在货车前后方向分别指挥倒车,随后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后,驾驶员随即下车与同伴商议行车方向,情况十分危险。所幸,没有引发交通事故。该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2019年2月13日,日照高速交警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日兰高速K2+500米处,一辆小型汽车鲁B W30F8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倒车,该违法行为被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固定证据,并录入交通管理应用平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条规定:驾驶证扣12分,并处200元罚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42条第11项规定:驾驶证扣6分,并处200元罚款。

  据统计,因出入口、互通区域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而造成的事故或违法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在过去的两年里,有近60%的事故都发生在主线出入口、枢纽路段2公里范围内,18%的死亡事故都与主线出入口紧急变道、突然减速、倒车、停车有关,数据触目惊心。

? 再此告诫广大司机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在高速公路匝道上不准超车、掉头、停车和倒车。从匝道进入行车道后要严格按照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来行车,不要超速,也不要低于最低限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大雾、雨雪等能见度较低天气时,更要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 ? 在高速公路上错过出口,千万不要倒车,可以从下一个出口下高速,再重新规划行驶线路,或者掉头回来再重新上高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