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泽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兵调解室”稳步推进

2019-02-11 17:30:00 来源:  作者: 王超 李华波 丁玉奇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王超 通讯员 李华波 丁玉奇)高泽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兵调解室”揭牌成立以来,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学习等各方面入手,确保“老兵调解室”运行起来,真正的起到了维护和谐稳定的作用。

  据了解,高泽司法所依据《人民调解法》的相关规定,制定制度,确保“老兵调解室”能够运行、运行起来、发挥作用,既为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新平台,又能发挥退伍老兵先锋模范的作用。同时,司法所重视对成员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夯实业务素养。重点学习《人民调解法》全文和平时常见的纠纷类型以及调解技巧和调解案卷的制作;实行一对一帮带,从调解技巧、对当事人的问询、调查笔录的书写、调解协议书的书写、调解档案的制作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做到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从事纠纷的受理、调解和案卷的制作。

  “老兵调解室”成员们珍视关心厚爱、维护荣誉形象、不忘初心、创造精彩。认真细致开展工作,对自己接手的每一项纠纷都是全身心的投入,为当事人着想,力争圆满调解成功,让当事人满意,让村干部佩服。

  自“老兵调解室”成立以来,退伍老兵共参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8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8%以上。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通过进村入户、普法解困、调解纠纷,积极化解民间矛盾纠纷,践行“枫桥经验”,为市北工业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