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花卉市场渐升温 鲜花绿植受青睐

2019-01-30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琨

商户展示今年”爆款“

一盆盆鲜花争奇斗艳、吐露芬芳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牟泳琨)北京路花卉市场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首个花卉市场,1月30日,记者在该市场看到,大片的蝴蝶兰、绚丽多彩的杜鹃花、花色鲜艳的仙客来竞相开放,一盆盆新春的鲜花争奇斗艳、吐露芬芳。市场内生意红火,不少市民前来赏花买花,用花卉装点春节气氛。

  喜迎新春,人们总是喜欢买一些颜色鲜艳、寓意美好的喜庆花卉装点房间。日照市各大年货市场开始忙活起来,同时,象征美好健康的花卉绿植也逐渐收到热捧,花卉市场也随之逐渐升温。今年花卉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各类花卉陆续上市,正是购买鲜花的好时节。

  “过年了,买了很多花,自己用,自己放在家里也好看、喜庆,然后分给朋友亲戚一些,都比较喜庆,然后买了很多百合啊、还有蟹爪兰,还有大花卉兰,而且现在这个地方比较好,离市区也不是很远,挺好的。”市民安百燕告诉记者。

  韩女士做了10年花卉生意,最早在高新区从事花卉经营,由于市场拆迁,得知北京路花卉市场开园后,她第一时间把自己的花卉搬到了这里。谈起选择北京路花卉市场的理由,韩女士告诉记者:“这边交通比较方便,再一个离草莓采摘园很近,欢迎一些新老顾客过来这边看一看,这边花卉品种比较齐全,价格也比较合理。”

  北京路花卉市场,位于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松竹村东侧,紧邻北京北路,交通十分便利,作为一个拥有30多年草莓种植的农业村,松竹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创新将花卉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做强做大产业的同时,吸纳贫困户人口就业务工,甚至直接经营,形成发展内动力,变输血为造血,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让花卉市场盛开脱贫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