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与母亲怄气出走 日照民警125分钟帮寻回

2019-01-27 12:5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帮忙找回孩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沙连成)两小时零五分钟,总共125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对于一个寻女心切的母亲来说,这125分钟的每一秒都似乎变得特别漫长……

  1月25日,家住日照市区的马女士带着11岁的女儿佳佳(化名)来看望在岚山工作的丈夫,临时住在宾馆。26日中午,因为一些琐事,母女俩发生口角,马女士骂了女儿。结果,下午4点多钟,佳佳怄气离开宾馆,不知去向。这可急坏了马女士。17时30分,在苦寻无果的情况下,马女士拨通了110,向警方求助。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虎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刻与马女士取得联系,并赶赴其居住的宾馆。

  见到报警人马女士的时候,那焦急、无助的眼神和语无伦次的叙述,让民警的心也随之一紧。马女士一个劲儿的自责:“真不该骂她……”。看到这揪心的一幕,民警一边安抚马女士,一边详细询问佳佳的基本情况和出走的原因。

  了解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科学布警,兵分两路,对辖区车站、主要道路及宾馆周边的大街小巷进行仔细寻找,并通过微信,在警务助理工作群中发布寻人启事。与此同时,另一组警力则通过调取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搜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室外温度也降至零下4度。寒冷的冬夜,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孤身一人在外面,那种孤独,那种恐惧,可想而知。正当民警焦急的时候,18时45分,负责街面寻找的另一组民警传来好消息:在虎山镇食品站门口发现一名戴着红色帽子的小女孩,体貌特征均与马女士描述的相符。经了解,小女孩正是出走的佳佳。

  女孩儿找到了,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马女士。看到母女相拥而泣的那一刻,在场的民警们长长出了一口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