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最美人梯”群体荣获2018年度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奖

2019-01-24 11:2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1月21日上午,第七届“凡人歌·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发布会在济南举行,日照“最美人梯”群体荣获2018年度山东十大凡人善举奖。

  2018年12月14日,日照一名3岁孩子头卡在窗户外的护栏上,身子悬在半空。看到这一幕的邻居纷纷行动起来:有人在下面撑起被子,有人组成“人梯”托住孩子,有人试图破门进入房屋……最终有惊无险,孩子被救回了房间。他们被网友称赞为“最美人梯”。日照“最美人梯”的暖心事迹,邻居们托举救人的动人瞬间,在许多读者及网友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印记。

  “山东十大凡人善举”评选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扎根基层,发掘齐鲁大地上涌现的凡人善举。20名候选人通过推荐,网络选举等层层环节,最后“最美人梯”群体从中脱颖而出。此前,“最美人梯”群体还入选阿里巴巴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获人民日报五次点赞。

  “德润港城·善行日照”,这一众志成城的救人义举在寒冷冬日里向全社会传递出温暖、向善的道德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