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社发局部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

2019-01-1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 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社发局部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

为社区讲解如何使用氧气瓶

卧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入冬以来,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山海天卫生健康系统内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近日,山海天社发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同时印发《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卫生健康系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方案》,对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街道医疗机构成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急领导小组和救治小组,进一步完善一氧化碳中毒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和信息报告管理工作,细化紧急医学救援与应急反应流程,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一氧化碳中毒预防与救治知识培训工作,做好中毒患者的抢救准备工作,保证紧急医学救援所需的人员、设备、物资及时到位。

  同时,山海天社发局工作人员会同街道分管主任、医疗机构负责人到村卫生室进行依法执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现场询问乡村医生如何救治CO 中毒患者,了解相关药品配备以及氧气罐的配置使用等事宜。据了解,抽查的医疗机构全部配备药品及氧气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