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府出资为部分独生子女家庭购买保险

2019-01-17 17: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 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韩文轩

召开日照市部分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项目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世福介绍了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项目、保障对象、项目赔偿标准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韩文轩)17日下午3点,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在日照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日照市部分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项目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世福介绍了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项目、保障对象、项目赔偿标准。

  据了解,本项目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为女方49周岁以上独生子女家庭购买的;另一部分是住院护理补贴保险,是为失独和独生子女伤残家庭购买的。

  项目保障对象主要包括三类人群:一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户籍在日照市的独生子女及父母,母亲年龄在49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家庭;二是,年龄0-18周岁父母双亡的独生子女孤儿;三是,户籍在日照市符合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的失独及伤残家庭,即女方年龄年满49周岁的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成员。

  本保险项目自2018年12月22日零时起正式生效,每次保险周期为1年。服务期限结束前1个月,会根据本保险项目日常服务和考核结果,结合实际运行情况,调整完善保险方案后,继续为部分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及伤残家庭续保。

  记者获悉,为保证该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专门成立了“日照市部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失独及伤残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项目领导小组”及“保险项目工作小组”,建立了工作联络和纠纷调解处理机制,下设调解处理中心,负责保险日常运作以及联席会议的组织工作。通过领导小组及调解处理机制,来规范、督促、引导保险理赔工作高效开展。

  为方便群众报案、理赔等工作,日照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中标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开通了报案专线电话(8860666),设立了专用的报案、理赔网站和手机APP,建立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全天候接报案制度,并在现场查勘、赔偿划拨、案件复核等环节进行简化、并规定了办结时限,确保方便群众报案、及时做好理赔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