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成彬:打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2019-01-11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鹏飞 贾小亿

日照市人大代表 林成彬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陈鹏飞 贾小亿)10日上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成彬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林成彬认为要“打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

  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为集海洋生物、食品、保健品、进出口贸易、对外投资和科研开发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其海洋功能食品、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物肥料等产品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80余个国家和地区,岩藻多糖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95%、海藻酸、海藻肥等产品占有率达到30%,是扎根日照本土的老牌实体企业。

  在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林成彬表示十分振奋,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十分务实,为日照新一年的发展设定了任务书,为日照的未来描绘了蓝图。“从2015年到现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从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市建设到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创新、落实’主旋律,让我们这些实体企业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对于新一年洁晶的发展,林成彬信心满满。

  半个世纪以来,洁晶集团在专攻海洋产业,做实产业链,为日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班底,持续在税收和就业方面做出了稳定贡献。洁晶集团始终注重企业信用,专注实干实业,力求保证企业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从而更好为地方税收和就业率做出贡献。同时,作为老牌实体企业,洁晶集团不断摸索创新中阔步前行,运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增强企业自身原创力等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山东洁晶集团共建成15个国家级品牌。

  “2019年是日照建市30周年,也是日照‘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的攻坚之年。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是实施‘工业强市’的强力支撑。”在本次会议期间,林成彬提出了落实“打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建议加大对本土民营实体企业的鼓励和扶持的落实力度,将国有企业的资源分享出来,将民营企业的活力注入进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促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同时针对招引人才问题,林成彬认为如何留住本地、外地人才是现阶段应重点落实的问题,应通过政策扶持把不同领域的人才吸引来,留下来,才能更好带动城市发展进步。

  林成彬说:“中国梦与洁晶梦是相辅相成的,有国才有家,同时,只有每一个小家健康发展,大国才能实现腾飞。民营实体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自身的专一务实,也离不开大方针政策的支持。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扶持下,民营实体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2019年,洁晶集团计划申报国家科技二等奖,通过科技创新将企业产品质量和平台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更好地为税收和就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金立柱:用活“创新”动力源 做好“落实”大文章

    11日下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对如何在高铁时代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马先富:做强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做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明生上加力增效......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表示非常振奋,他也将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认真学习,依据陵阳街已形成...[详细]

    01-11 23-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张守彦:建制度、划园区、搭平台 引导扶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发展

    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0日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东都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守彦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李仲强:培育向海意识发出海洋声音 加快打造蓝色之城

    11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李仲强接受了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