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基层调研和节日市场大检查活动

2019-01-1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沈晶晶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沈晶晶)1月10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实干开新局 聚力谋新篇”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基层调研和节日市场大检查活动正式启动。

  市局调研检查一组、二组、三组、五组率先行动,坚持市县两级联动,兵分四路深入东港区、岚山区、莒县、开发区驻地企业、商超、医院、养老院、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食品、药品、节日热销产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存在的风险及问题,重拳打击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生产经营、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无明码标价、价格欺诈、销售过期食品药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短斤少两、乱收费、未按规定注册登记、未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特种设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守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检查督导活动坚持严管重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见违必究、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对发现的问题能够责令经营单位现场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列出清单交区县局督查落实;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

  1月10日,各组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商超、食品药品生产企业、药店、餐饮企业、医院、乡镇卫生院、养老中心等单位71家,排查问题170余个,移交案件线索2条,当场查扣过期食品56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