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琼:精心培育 让特色农产品既有名又有实

2019-01-10 2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丁丽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2019年日照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传民情、递民意,共绘日照发展蓝图。日照市政协委员孟琼也积极献计献策,带来了关于加强特色农产品培育、打造品牌效应的提案。

日照市耕地面积358万亩,特色农业资源已突破150万亩,其中,茶叶作为日照农业最具特色的支柱性产业,种植面积已达27.3万亩,占山东省茶叶种植面积的60%以上。

孟琼以茶叶为例,分析目前我市特色农产品培育中存在的问题没有龙头企业引领有机种植基地未形成区域规模化学肥料和农药使用不恰当等系列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茶叶品质和食品安全、阻碍了日照绿茶从低端向高端迈进的步伐,也影响了我市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

加强特色农产品培育是为了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了更持久地可持续发展。对于如何做好特色农产品的提质增效工作,孟琼认为,要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由政府出台标准和政策,采取“企业+协会+社区+村居+农户+……”等多方参与的模式,实现多方共赢。

建设区域化循环农业建设体系,一定要从源头防控农产品质量”孟琼说,要举全市之力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引进、培育一批茶叶深加工企业,打造成具有区域规模效应的示范区,培育出能够引领特色农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提品质、创品牌,让日照茶香飘洋过海走向世界。

对于日照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孟琼充满期待:只有大家认可的产品认可的商标,才能成为真正的品牌我们要通过品牌建设科技带动,让企业有更好的产品,有更广泛的知名度,从而带动日照市特色农业产业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打造一流海洋强港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交通怎么干?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9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牢牢树立“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管理的体制优势,当好服务港口的“店小...[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山海天新添6所市级幼儿园 学前教育再上台阶

    近日,日照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市级幼儿园名单,山海天申报的6所市级园全部顺利通过验收,达标率100%,山海天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 [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金立柱:用活“创新”动力源 做好“落实”大文章

    11日下午,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对如何在高铁时代构建“立足交通、超越交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马先富:做强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做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立足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保障和改善明生上加力增效......2019年日照“两会”上,聆听完市长李永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表示非常振奋,他也将积极建言献策,组织认真学习,依据陵阳街已形成...[详细]

    01-11 23-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张守彦:建制度、划园区、搭平台 引导扶持中小民营企业高质发展

    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0日下午,日照市人大代表、山东东都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张守彦就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向大众网记者分享了她的看法。 [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 李仲强:培育向海意识发出海洋声音 加快打造蓝色之城

    11日,在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李仲强接受了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的专访。[详细]

    01-11 21-01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