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统计局突出“创新、落实”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2019-01-08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鹏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月8日讯(记者 王鹏)1月5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市统计局迅速行动,突出“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强化监测服务统计主职能,全面贯彻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

  一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2018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2019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认真地、原文学习齐家滨书记、李永红市长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弄懂学通做实。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和“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二是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制度。在“创新”上发力,围绕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等加强学习研究,密切部门协作配合,加快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制度和指标体系。坚持与时俱进,开展“四新”经济统计制度改革试点,完善《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统计监测制度(试行)》和《日照市十大专项统计监测制度(试行)》,建立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制度,制定农业“新六产”统计标准,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统计制度体系。

  三是围绕中心强化统计监测和调研分析。在“落实”上用功,围绕全市“城市品牌建设、建设特色产业集群”等十大突破以及十大专项、乡村振兴、“四新”经济等,开展统计监测和经济形势预警分析,提供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强化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围绕全市重大战略和“五城同创”等重点工作部署,成立课题调研组,深入区县、企业了解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运行的特点、亮点以及困难问题。建立健全项目纳统跟踪监测制度,服务全市项目建设。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全市“两会”统计服务工作。创新统计服务方式方法,增强“互联网+统计服务”观念,充分利用“日照统计”微博、微信、APP、抖音、头条号、企鹅号、日照统计信息网等多种方式,加大数据解读分析力度。优化传统统计产品,在《日照统计月报》《统计服务手册》等加载体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数据资料,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