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人寒冬里失踪7小时 日照上演爱心救援

2018-12-28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老人上午从小区门口出来的监控录像

朋友圈疯狂转载寻找老人的信息

走丢老人

走丢时间为12点26分左右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孙瑜泽)27号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甄女士的电话,称自己想通过大众网来感谢好民警及热心人士,帮助他们找到走失的84岁奶奶。

  甄女士是走失老人的孙女儿,26日下午,老人出来散步走丢,全家出动在附近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天色渐黑,温度也急剧下降至零下,这让全家很是着急。

  据悉,老人名叫张守兰,老家住涛雒镇,由于最近几天温度骤降,家人考虑老人年纪大了,就接到儿女身边,既能照顾又有暖气。26号上午,老人的儿子在家给老人做好饭就出门了,临走怕老人乱走还反锁了一道,谁知道两点多回来的时候就发现老人不见了。

  随后甄先生赶忙调取了小区门口的录像,发现老人是于26日中午12:16就走出家门了,走丢时身穿深红色羽绒服,深色裤子,戴深红色帽子,老人稍微有些驼背。“刚开始没报警,寻思走不远就在附近找,结果到下午四点也没找到”,老人的孙女儿随即在朋友圈进行转发,并报了警。

  期间,雷锋救援队、平安救援队和许多热心市民都在朋友圈见到了走丢的消息,并致电甄女士一起帮忙寻找。“晚上7点左右的时候,秦楼派出所给我打电话说找到奶奶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甄女士说。

  秦楼派出所牟警官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正和三个同事一起巡逻,收到群里老人走失的通知,恰巧这个时候,爱心人士的报警电话也打了过来。“这么冷的天,老人肯定冻坏了,我们当时就想抓紧把老人接到所里然后联系他们的家人”。民警们见到老人的时候,她正在滨州路与菏泽路交汇处的路沿石上坐着,一下午竟然走了十几里路。

  “真的特别感谢秦楼派出所的警察们,把我奶奶接过去,还递上热水和饼干,一直照顾到我们家属到了派出所。虽然他们做这些事,对他们来说,只是工作中很小的一件事,但对我们一家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老人的孙女感激的说。

  小编说:

  一人走失,万心提悬;爱心无限,情暖日照。

  老人在大冷天里走失,不仅让甄女士一家担忧不已,也牵动着众多爱心网友的心,寒夜里,一句“我们出去帮你寻找老人”温暖了人心,也温暖了一座城。民警递上的一杯普通的热水,更是全社会敬老爱老的真情流露。

  “自己的事儿再大也是小,别人的事儿在小也是大”,也许这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即使冬天再寒冷,我们也能遇见那滚烫而炽热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