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妈妈实现心愿 愿天堂没有眼泪

2018-12-07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王旭东 丁丽

遗体捐赠申请书

丈夫和她一起填写申请表

签下遗体捐赠申请书,了却她的一个小心愿

父亲签完字,看着女儿眼圈红了

  大众网日照12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 王旭东 见习记者 丁丽)6日早上,日照大众网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消息《日照一年轻妈妈给2岁儿子留下“遗书”! 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无数网友泪目,评论里也是爱心涌动,称赞她是个伟大的母亲。此前,记者已经帮她联系了岚山区红十字会,目前遗体捐赠的申请手续已完成。

  在生命的最后一程,她想到的仍是别人,甚至是素未蒙面的陌生人,“如果我的角膜能让人家重见光明,那我觉得比烧成灰有意义多了”。为实现她最后的心愿,记者联系了岚山区红十字会,共同为她开通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上门服务。

  12月5日下午,再次来到叶连茎的家里,这一次她的父母和丈夫都在。同记者一起来的,还有岚山区红十字会的两名工作人员和一份《山东省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叶连茎和她的家人一一讲解了遗体捐赠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你是自愿在去世后无偿捐献器官和遗体吗?”“对。”“你的直系亲属都同意吗?”“对,他们都同意。”……这是一场简单又特殊的生前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仪式,见证者只有叶连茎的家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以及记者。

  签完字、按过指纹以后父亲眼睛红了,现在窗边许久没说话。母亲老泪纵横,嘴上一个劲儿地说着女儿在治疗期间经历的痛苦。而叶连茎的丈夫呆在里屋抱着小康康一言不发也不再出来。她说:“这次办完,自己特别高兴,觉得精神都好了。”

  叶连茎还是岚山区朝阳义工联合会的一名义工,也曾给需要的人捐过善款,“我没见过她,但我们在微信群为一个植物人女孩筹款时,她也捐过款,是很有爱心的一个妹妹。”义工王芳说。

  6日下午,记者从岚山区人社局医保处了解到,叶连茎参加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之前的治疗费用已报销62143.07元,还有因急诊异地就医花费较多的四次,未申请办理报销。

  当她的人生之路接近尾声,她仍希望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留下一份礼物点亮他人的生命。如果可以,我们希望执行遗体捐献的那一天晚一点,再晚一点,愿天堂没有眼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