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隔夜酒,使这名货车司机“丢饭碗”、被拘留罚款

2018-12-06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瑞娜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瑞娜)12月5日早上7时30分许,在开发区上海路、临沂路路口执勤的交警开发区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拦停一辆由东向西右转临沂路行驶的大型货车。

  执勤人员告知车辆驾驶人:该路段货运车辆禁止通行,已经办理过通行证的货运车辆也不允许在高峰时段通行。

  然而,细心的执勤人员发现,车辆驾驶人说话的语气,反应的速度有异于常态。

  于是要求驾驶人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打开车门,一股浓浓的酒精味扑面而来。

  驾驶人王某自恃驾驶经验丰富,酒量过得去,所以尽管头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喝了半斤白酒,第二天一早仍然驾车上路。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9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法律链接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以15日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12月6日上午,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面对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的处罚,王某表示深深的悔意,一时的酒兴弄丢了养家糊口的饭碗委实不值。然而以身试法,法不容情,饮酒驾驶营运车辆是一种很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安全行车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