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治违建 执法中队精细管理出效果

2018-12-0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贺昊

  大众网日照12月5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贺昊)天气转凉,很多市民已经开始猫冬,但碑廓镇城市管理办公室和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却依然奋战在一线,他们在寒风中检查已经拆除的违法建设是否死灰复燃,对开始冒头的违法建设及时劝阻拆除,用实际行动为碑廓镇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添砖加瓦。

  违法建设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路上的拦路虎,必须得到妥善处理。一方面,违法建设不符合政策和法律规定,影响乡镇自身形象的塑造,不利于乡镇向更高水平发展,拆除违法建设是大势所趋。另一方面,违法建设都是村民用于生产生活的建筑,对村民的生活有一定作用,拆除违法建设,必须协调好与村民之间的关系,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分青红皂白的盲目拆除。清除违建,中间面对的问题、阻碍非常多,可以说是步履维艰,但为了乡镇良好有序的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必须一以贯之,落到实处,不能区别对待,更不能敷衍了事,只有拆除违建,打造统一规划、错落有致的乡镇形象,才能将乡镇建设的更好。

  创建无违建乡镇非一日之功,既要坚持原则不动摇,也要注意方法,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对硬骨头要下力气治理,不退后也不让步,对普通群众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摆事实、讲道理,一直以高标准要求工作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寒冬中燃起打击违法建设的星星之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