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的创新发展物流口岸经济 结下澳洲情缘

2018-11-26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的创新发展物流口岸经济 结下澳洲情缘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是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正在进行谈判的一个自由贸易协定。中澳双方的经济增长互为促进,形成了相互依赖的经济关系。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按照“开放活市”战略要求,抢抓中澳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进境肉类查验和存储一体化平台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规划、政企联动,创新发展物流口岸经济,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山海天两城产业园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南部停车场的施工正在进行,年底前将建成投入使用,大大提高物流货车的通行容量和运输效率。旁边的进境肉类查验存储一体化平台已经建成,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我们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抢抓中澳自贸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积极推进中澳产业园建设。创新性的与日照港配合申请进境肉类指定口岸,项目本月底将完成验收。”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伟说道。

  作为日照港石臼港区肉制品指定口岸的配套冷链设施,山东海派物流园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平台将改变日照及相关腹地大型肉类加工企业通过集装箱从上海港、天津港进口,再辗转多地转运至山东的现状。通过集中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现场办公、抽检,检验合格后通关放行,实现查验、仓储、加工、 配送四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冷伟表示,项目投入运营后,日照周边大型肉类加工企业需求的肉类直接从日照口岸进口,同时报检、查验、放行等手续更加节省了费用配套的进口肉类备案库满足客户更换包装储存、配送的需求,更好的带动了日照市物流行业基地的发展。

  据了解,中澳自贸区山东海派冷链物流园建有冷冻、恒温、速冻、0—4摄氏度冰鲜库,总库容量约16万立方米,查验和仓储一体化平台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查验冷库容纳2万吨堆存量,是全国第三大冷链物流查验仓储一体化平台,将填补省内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