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召开“新动能助推新发展”观摩会

2018-11-2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召开“新动能助推新发展”观摩会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总结发言

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轮流汇报发言

  大众网日照11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11月21-22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新动能助推新发展”现场观摩会召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带队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赴各区县实地观摩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创新发展新突破、执法队伍建设新风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港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拆违保障项目、银河社区“扫黄打非”示范点、昭阳社区无违建“三创建”工作;岚山区绣针河景观公园拆违项目、车庄便民市场整治、顺风海洋牧场“扫黄打非”示范点创建工作;莒县嗡嗡乐园旅游执法农业综合体、后西庄违法建设治理现场;五莲县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扫黄打非”工作站、窦家台子村“三创建”工作;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客运站综合环境整治、银川路广告牌匾示范街、宋家窑村“三创建”工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金帆山海汇拆违大项目建设、阳光海岸演艺广场旅游执法工作。大家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亲身感受了全系统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现取得的新成果。

  观摩会总结会议上,卜志强同志指出,此次观摩会是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现场观摩会暨全市创建国家创新城市动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进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的躬身实践,目的是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激发活力、创新发展。通过现场观摩,更加提高大家对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正确认识,更加明确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如何将新动能转化为高效能,抢抓发展新机遇,展现实干新作为,实现超越走在前的目标。

  卜志强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点工作搞好验收。突出对违建治理“三创建”等工作的交叉考核,市局牵头制定验收评比标准,各区县对调检查,市局将成立考核组进行复核。二是抓好各项工作扫尾总结。年底临近,各区县局要结合各自职能实际,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市容管理示范街”“户外广告整治示范街”“扫黄打非”示范点、旅游执法等需要扫尾的工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图督战。三是扎实开展“回头看”。坚持深入一线查实情,对开展的为期三个月三轮车占道经营整治、ofo小黄车治理和省级环保督查等各项工作系统开展回头看,及时进行复查,发现问题,巩固提升。四是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通过交流座谈,大部分区县已对明年工作有初步打算,具体部署要紧密结合各区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综合行政执法自身实际。要认真搞好工作调研,市局将即时成立调研组对各区县开展调研,征求意见,明确活动开展。五是要正确对待此次机构改革。市局前期对各区县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与各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座谈,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干部职工要摆正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