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特检分院钢瓶检验中心成立 扎实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体检”工作

2018-11-16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学飞

  大众网日照11月16日讯(通讯员 蒋学飞)15日,特检分院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出席揭牌仪式,特检分院班子成员及相关气瓶检验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今年6月份以来,为保障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使用安全,按照省、市安委会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统一部署,市质监局在全市开展了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充装超期未检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超期气瓶检验成为社会迫切的需求。为全力配合我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工作,特检分院全力落实局党组的要求,积极承担兜底检验社会责任,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资金等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创新与相关方合作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

  经过前期的基础设施建设、检验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在短期内建成了省内领先的自动化液化石油气钢瓶检测线。同时,为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要求,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特检分院积极协调财政和物价部门,气瓶检验收费比政府指导价格降低30%左右。针对达到设计寿命的气瓶,技术攻关,首次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安全评定,既保安全又延长气瓶使用寿命。目前,检验中心已正式面向社会开展检验业务,有效解决我市液化石油气钢瓶检验问题,为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体检”,保障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