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涛雒镇政府隆重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11-09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刘雪莹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推动和促进全镇消防宣传的深入开展

  大众网日照11月8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刘雪莹)11月6日,东港区涛雒镇政府在涛雒镇驻地企业隆重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辛本顺处长、涛雒镇政府万磊镇长、涛雒镇派出所单杰所长、东港区消防大队主官出席启动仪式。镇直各部门分管领导,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山东海洋文旅、钢铁配套园、工业园区重点单位负责人,部分消防志愿者参加活动。仪式由涛雒镇党政办公室井忠刚主任主持。

  支队防火监督处辛本顺处长指出,涛雒消防站为全市第一座镇政府专职消防队,为镇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调整为单编执勤中队,更是寄托了做好公共安全工作的殷切希望。各部门、单位和群众要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推动政府及各部门落实消防责任,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力推动消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涛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磊就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抓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积极开展好这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社会管理、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认真抓出成效。二是要努力推动消防宣传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涛雒消防中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推动和促进全镇消防宣传的深入开展。三是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营造齐抓共管浓厚氛围。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四是要全面发动群众提升整体防火意识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惠及人民的理念,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将消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期间,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青岛举鑫食品有限公司氨气装置泄露应急处置演练。启动仪式后,消防宣传人员对镇工业园区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