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两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2018-11-09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冰冻的去皮麻雀

麻雀及斑鸠

作案工具

  大众网日照11月8日讯(记者 赵洪芝)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近日,莒县森林公安局在莒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经合成作战、迅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明(男,38岁,莒县龙山镇下芦峪河村人)、宋某万(男,33岁,莒县镇龙山镇前仲沟村人),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10月30日,莒县森林公安局接到龙山派出所移交线索称,在巡逻中查获两名正在树林中猎捕野生鸟的男子。接线索后,莒县森林公安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依法查明,赵某明、宋某万为谋取个人利益,于今年10月30日晚上9点至11点左右,在莒县龙山镇于家店子村村后树林里利用弹弓、探照灯等工具非法猎捕麻雀等野生动物。侦查中,办案民警在现场共查获涉案野生动物死体34只(经鉴定,麻雀33只,斑鸠1只,均为“三有动物”),收缴作案工具弹弓2把,探照灯2台,弹珠3包。随后,办案民警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赵某明的住宅进行搜查,在其家中冰箱内发现四包冰冻去皮麻雀,经现场清点,共计80只。

  犯罪嫌疑人赵某明、宋某万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2款之规定,已涉嫌非法狩猎罪。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明、宋某万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明、宋某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记者了解到,“绿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日照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强化部门间沟通协作,共享案件资源,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民警特别提醒,动物是人类的朋友,野生动物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在此,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中去,为共建和谐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