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海岸带整治继续发力 打造世界级郊野岸段

2018-11-06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海岛效果图

千人剧场效果图

千人剧场整理场地

桃花岛大门建设

桃花岛景区大门效果图

  大众网日照11月5日讯(记者 牟泳锟)海岸带整治提升,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功能区建设,优化空间结构,构建陆海协调、人海和谐的海岸带空间开发格局的重要举措,山海天桃花岛是日照市最大的近岸岛礁,风光独特、资源珍贵,今年,山海天将桃花岛片区建设列为海岸带整治提升工程的先头仗,着力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世界级郊野岸段。

  桃花岛俗名:"逃活栏",位于黄海之滨,桃花岛四周是岩石构造,渐近岛心是绵延数百米的海沙。今年5月15日,日照市兴海建设公司全面接管桃花岛景区,先期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旅游秩序整顿,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景区纳入国有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运营。

  桃花岛景区改造是海岸带整治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关键节点,目前,桃花岛景区大门主体工程、千人剧场建设、海岛土方施工正在加快推进,已经完成大门基础建设,千人剧场场地平整开挖900立方米,游客服务中心外立面墙皮正在进行清理,同时碧海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及部分建筑物外立面提升工程也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48岁的王雯女士金秋时节与家人一起在沙滩上悠闲地散步。老家河南的她几年前偶然来到日照,一下子就爱上了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退休后就来到这买房定居。目前,她已经在这里长住了两年有余,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土著”。据她介绍,2015年刚来到这里时,海边滩涂杂乱失修,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腥味。而现在海边整治发展得越来越好,前景也不错,她就把自己大学刚毕业的儿子也带来这里寻找发展机遇。

  王女士的定居生活只是山海天海岸带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山海天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日照特色的总体要求,重点实施沙滩礁石修复、绿化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景观风貌塑造、渔港整合、民俗旅游村改造等九大行动,实现收回1座岛屿(桃花岛)、撤销2个浴场(肥家庄、陈家村)、解决3个遗留问题(吴家台、肥家庄、任家台)、整合4个渔港码头(大泉沟、张家台、桃花岛、任家台)的历史性突破,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世界级郊野岸段。

  下一步,山海天将在加快海岸带收归国有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差异化布局,创新发展医养健康、高端民宿、水上娱乐、婚旅婚拍、海上垂钓等高品质、高附加值旅游项目。在桃花岛做好离岸文章,辐射带动海洋牧场、岛屿度假等向海经济,重塑“日照桃花岛”精品旅游品牌,擦亮这颗日照海滨的璀璨的明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