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计划三年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2018-11-02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韩文轩

  大众网日照11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韩文轩)11月2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教育局介绍了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发布,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为了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全市实施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主要目标到2020年,建设普惠性幼儿园252所,普惠性幼儿园数、在园幼儿数分别占总数85%以上,学前三年入园率巩固在99%以上,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分年度目标提出,2018、2019、2020年分别建设普惠性幼儿园100所、76所。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需求。

  学前教育办园秩序不断完善,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开展无证幼儿园分类专项治理行动。截止9月,共注册整改达标幼儿园43所、保教点212处,取缔非法幼儿园73所。

  2011年以来,日照市先后组织实施了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全市共投资8.5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343所,新增学位69384个。在投入保障、队伍建设、规范管理、扩展资源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为学前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计划的实施,构建起“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期盼,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