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两城街道:204国道两侧整治促古韵两城提颜

2018-10-29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党员佩戴党徽对204国道进行驻地改造提升工程

改造过后的两城街道

清洁204国道两侧

调度204国道整治情况

  大众网日照10月29日讯(记者 牟泳锟)两城古称梁乡,西汉时为梁乡侯国,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204国道作为两城街道的辖区主要道路,意义不言而喻。近日,两城街道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探索实施区域化党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路”为主轴,做起“道路即风景”文章,全街道80个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党徽对204国道进行驻地改造提升工程,80面鲜艳的党旗竖立在204国道驻地段两侧,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4国道两城街道驻地改造工程北至两城大桥桥头,南至两城大道,沿线长度2.3公里,包括沿线两侧建筑外立面改造、雨污管网铺设、人行道铺装、绿化栽植、路灯安装等项目,前期成立了以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总指挥的204国道两城街道驻地改造提升指挥部,4名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执法中队、交警中队、环卫办、城建办、物业办、兴海建设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为加快工作进度,党工委书记将办公室搬到了国道边,坚持每日一调度,定期召开指挥部会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两城街道聘请上海中建致远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研究确定了204国道两城街道驻地段的改造提升方案,方案以“人文两城、生态两城、宜居两城”为风貌定位,营造属于两城文化和精神特质的城镇形象,打造“宜商、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两城。

  汉风遗韵,彰显两城特色。两城街道结合龙山文化历史,在传承中创新,确定了“新汉风”建筑风貌,聘请三家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屋顶喷涂暖灰色专用彩瓦漆,墙面采用驼色、米色真石漆喷涂,门前停车区域采用水泥压花铺装,204国道两侧的绿化带主要以银杏、玉兰、红叶石楠为主,夜间壁灯、洗墙灯、轮廓灯交相辉映,真正实现了“道路即风景”,初显小城镇魅力。

  “在这次204国道环境整治中,我们每个村都有自己的责任区,责任区还树立了各村的党旗,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党旗,作为王家滩一村党支部,我们将通过服务街道中心工作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王家滩一村党支部书记王丙岩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两城204国道实现了“三线”下地2.4公里,铺设雨污分流管网8.6公里,人行道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6000平方米,水泥压花铺装2.1万平方米,安装路灯90盏,路沿石安装7.5公里,外墙屋面喷漆1.9万平方米,外墙真石漆2.9万平方米,铝单板门头6300平方米,更换方光字1176平方米,近万平米绿化带栽植直径18-20公分银杏树750棵,红玉兰、黄玉兰、广玉兰各90棵,红叶石楠球450棵,龙柏13万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