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大体育杯”健身气功比赛在日照开赛

2018-10-20 10: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日照1019日讯(记者 孙瑜泽 1019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大体育杯”健身气功比赛在日照港务局体育馆开赛。现场汇集了众多健身气功爱好者,全省共有19个代表队参赛,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切磋武艺,开展交流。

近年来,全市各级体育部门高度重视健身气功推广工作,受到了广大健身气动爱好者的好评。本次比赛项目分为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规定项目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大舞、太极养生杖,自选项目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9种普及功法中摘选动作,组成6分钟的表演项目。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健康的体魄,更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比赛现场,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他们队形整齐,动作灵活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充分展示了强身健体的风采。

据介绍,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千百年的风雨传承中彰显出独特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