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辆!东港交警缉查布控系统精准打击“报废车”!

2018-10-18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冰

10月9日下午143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HD771出现,最终被拦截

10月17日上午80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13019出现,最终被拦截

报废车被查

东港交警不断加大对报废车的打击力度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冰)为更好地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东港交警不断加大对报废车的打击力度。自10月9日以来,短短9天的时间,东港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查获8辆上路报废车!

  东港交警利用“天眼”监控执勤,让探头成为“眼睛”,套牌、违停、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行为都逃不过它的“盯防”!

  据了解,当车辆经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卡点时,系统会对车辆号牌进行逐一拍照记录和自动比对识别数据,发现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系统会自动报警。负责监控缉查布控系统的工作人员,立即指挥调度路面执勤人员进行拦截,实现了对“问题车辆”的精准打击!

  10月9日上午11:0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MF175正经过335省道陈疃中队卡口由东向西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陈疃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335省道大王家寨附近将该车成功拦截。

  10月9日下午14:3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HD771正经过山海路与南王公路由西向东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陈疃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山海路与老222省道附近将该车成功拦截。

  10月12日下午15:4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DG595正经过兴海路与正阳路由南向北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东关路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正阳路市场附近将该车成功拦截。

  10月15日下午,一辆鲁L71683号牌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天德路与日照路路口,该车达到报废标准,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日照路中队进行拦截,最终在海曲路与日照路路口将该车成功拦截。

  10月15日下午,平台再次预警:一辆鲁LS3536号牌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海曲路与日照路路口,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遂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日照路中队将该车拦截。经查看,该车实际车牌为鲁BQ7032,存在污损号牌嫌疑,目前该车已被涛雒中队暂扣。

  10月15日下午15:40左右,平台预警一辆鲁B07032报废车正经过204国道涛雒铁路桥卡口由北向南行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涛雒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204国道涛雒驻地将该车查扣。

  10月17日上午8:0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13019正经过山东路与金阳路由东向西行驶,经过视频追踪,同时调度日照路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西海路与丹阳路附近将该车成功拦截。

  10月17日上午8:00左右,平台预警报废车鲁LP7360正经过兴海路与日照路由东向西行驶,经过视频追踪,同时调度日照路中队进行拦截,最终于西海路与丹阳路附近将该车成功拦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驾驶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车辆一旦达到报废期限的,应当主动到交警部门和机动车回收企业办理车辆报废手续,切勿驾驶安全设施不合格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