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纪委“三个突出”提升教育实效

2018-10-18 08:44: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10月18日讯今年以来,五莲县纪委坚持把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作为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努力将问题遏制在未发、初起状态。

突出经常性,增强教育的渗透力。印发《关于建立“清风课堂”廉政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意见》,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每月开展一次廉政学习,覆盖全县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目前已在全县1000余个党支部开课,受教育党员人数达4万余人次。组建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巡回12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宣讲。

突出针对性,增强教育的震撼力。坚持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结合典型案例和执纪监督、作风整治、审查调查、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县委先后2次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县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200余人次参会,放大了警示震慑效应。加大“四风”和腐败问题等案件通报力度,深入剖析身边的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侵占农村低保金等重点领域案件,派出廉政宣讲分队到重点部门单位巡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注重发挥好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作用,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强烈震撼,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突出灵活性,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灵活生动等优势,开设“莲山清风”微信公众号,探索设立“清风课堂”、“文以化人”、“小莲说廉”等栏目,坚持每个工作日一期,每期必有原创作品,目前已发布95期,成为党员干部网上廉政学习“主阵地”。结合推进“清廉五莲”建设,组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活动,展出158幅优秀廉政文化作品,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着眼传承优良传统、促进政德修养,组织家风家训征文活动,收集优秀作品80余篇,引领形成传承文明、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