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志愿者协会走进五莲黄崖川村和村里老人同过重阳节

2018-10-17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彩虹志愿者协会走进五莲黄崖川村和村里老人同过重阳节

分蛋糕

  大众网日照10月17日讯(记者 陈鹏飞)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在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倡议下,先后联合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慈善敬老活动,给老年人带去了一场场精神的盛宴。

  10月15日上午,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带着满满的爱心物资、一路颠簸、经过1小时左右开车来到五莲具户部乡黄崖川村,并在这里举行“彩虹照亮微心愿、九九重阳送温暖”公益活动,为老年人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黄崖川村目前共有过八十的老人26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村。听说志愿者们要来,有好多老人都早早来到村委临时驻地,等候着志愿者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志愿者们顾不得休息,一下车,就忙着搬运爱心物资,为老人们切蛋糕,分蛋糕。接过志愿者们递过来的美味可口的蛋糕,一边品尝,一边和志愿者们拉着家常,老人们的脸上都绽开了孩子般的笑容。90岁的房克娟奶奶是建国前的老党员,1947年入党,做过妇女主任。

  许加密老人今年102岁了,虽然拄着拐杖,但耳不聋、眼不花,脸色红润,精神矍铄。乍一看很难让人相信他已经102岁了。

  林建兵会长扶着老人,亲切的问候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向老人讨教长寿的秘诀。

  最美莫过夕阳红, 彩虹志愿者协会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敬老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真正让老人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乐”,为日照市的精准扶贫发挥力所能及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