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 加班加点 日照市公路局加速推进204国道改建项目

2018-10-08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10月3日晚9时许,204国道河山望台山大挖方施工现场

10月2日晚204国道贾庄互通南路面基层大厚度摊铺现场

10月1日,204国道贾庄互通北上面层沥青摊铺现场

  大众网日照10月8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10月2日晚,在204国道绕城改建工程贾庄互通南大厚度摊铺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摊铺机、压路机轰鸣不断,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国庆节期间,市公路局主要领导全天候靠在工地上,通过实施“任务倒逼、时限倒推、责任倒追”机制,加速推进204国道绕城改建项目,确保如期完工通车。

  随着青连铁路进入了联调联试阶段,大家期待的日照高铁时代近在眼前。204国道烟上线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作为高铁西客站启用后的交通“减压阀”,节假日期间,筑路工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施工一线,为道路如期完工通车保驾护航。

  为抢抓工期和进度, 204国道绕城改建项目指挥部通过实施“百日会战”,制定了详细的抢工倒排计划并严格实施,同时增加机械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投入,积极为加快施工进度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采取“5+2”、“白加黑”24小时倒班作业的抢工模式,形成了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确保不间断作业。他们还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现场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梳理次日任务;紧盯现场安全管理,增加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的发生,有力助推了工程的建设进度。

  9月30日上午10点许,东港区后村镇付疃河南岸的日照盛邦机械公司院内,鞭炮响起,企业搬迁工作正式启动,此时,挡在204国道日照绕城线工程线上的最后一处难点被攻克。204国道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全长约32公里,其中,东港区段约28.6公里,涉及5个镇(街道)、28个村居社区。工程实施以来,东港区全力以赴抓好动员搬迁、清障等保障工作,随着盛邦机械厂的拆除,全线116户房屋全部完成,为道路畅通创造了条件。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作为204国道绕城改造工程的咽喉,河山镇望台山大挖方施工的进度关系到整个工程何时能够全线贯通。10月3日虽然已是21时许,在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仍是一片灯火通明,挖掘机、工程车穿梭不止,一片繁忙的施工场面。为尽可能早日打通这条“穿山路”,施工方调配了大型挖掘机和30多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作业,目前大挖方段只剩10万方左右土方,取得了重大突破。司机万庆民说,“我们是24小时俩人对班倒着干,人歇车不歇,苦是苦了点,但为了工程早日完工,为了城市的发展,觉得很值得”。

  舍小家、顾大家。10月3日19时30分,在204国道绕城改建贾庄互通北沥青摊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为保证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施工技术人员单体柱来回穿梭,他不仅需要时刻提醒摊铺工人注意细节上的处理,还得照顾各类沥青摊铺机械之间的配合,没有多余的休息时间。“虽然孩子刚出生50多天,但我回家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面对节假日,特别思念老婆孩子,心里觉得很愧疚。但是大家都在忙碌中奋斗,为我们日照的高铁时代和204国道绕城完工通车我觉得是值得的,”单体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