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倒计时!山海天千余艘渔船即将解禁!

2018-10-0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搬运淡水

渔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渔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渔民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大众网日照9月1日讯(记者 牟泳锟)9月1日,日照人盼望的“开海”将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休渔期即将结束,沉寂了四个月的山海天张家台渔港开始热闹了起来。为了能够撒下开海第一网,沿海村庄的渔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的准备船上工作,中午12点准时启程。

  1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家台渔港,渔民们有的在修补渔网,有的在往渔船上运冰块,有的则准备了蔬菜日用品等储备在船中。根据往年经验,出海打鱼还得靠运气,就像有的船员是老手,有的船员是新手,一网下去,每船都不一样。特别少的情况不太多,大部分渔船的情况是差不多的。

  “开海前一周我们船上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补船、拉网、扯线,没有破损也会给船体刷漆,防锈防腐蚀,这是每年都要进行的工作。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开海了。”渔民李其智兴奋的告诉记者,对于出海后的是否丰收,老张希望第一网能够大丰收,也算是开工给个好兆头。

  为了保障渔民安全,前期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安继传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渔民航行作业安全,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随机选择出山海天捕捞渔船100艘,派出2组检查人员,每组5人,重点对渔船救生消防设备、通信导航仪器、号灯号型及船舶船员证书配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在9月1日开海后还将开展出海检查,继续加强海、陆执法检查力度,保证渔船在海上安全生产,确保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