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执法局举行《条例》一周年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单2000份

2018-09-30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100多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组成执法方队

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条例》的认知度

领导和执法队员为广场上的市民发放宣传单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卜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

  大众网日照9月30日讯(记者 崔欣桐)2018年9月3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泰安路人民广场举行了《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条例》,提高了《条例》知晓度,增强了市民遵守执行《条例》的意识。

  记者了解到,《条例》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是日照市有立法权之后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实现了从“借法执法”到“有法执法”的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条例》实施的主要责任部门之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条例》出台为契机,一年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执法监管,加强办案力度,形成了对各类城市管理违规行为的刚性约束,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和全社会集中展示和宣传实施《条例》一年的时间里,日照市城市管理和市容市貌中的崭新变化,展现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荣誉感,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条例》的认知度,增强全社会遵守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努力营造城市是我家,人人爱护市容市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100多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为广场上的市民细致讲解了《条例》内容,现场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受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条例》的执行力度,通过严格执法遏制城市管理违法行为,让城市有温度,让市民更幸福,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