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卫 一炉月饼送你上头条!就要500个赞!

2018-09-27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卫卫(左一)和崔为香(右一)一起制作月饼

屋子里光线很暗,但人心明亮温暖

黄灿灿的酥皮月饼

崔为香扎起群里分享这一感人故事

对啊,这是一个多么温暖和感人的群

  大众网日照9月26日讯(记者 陈平平)@张卫卫,在日照大众网爆料群里她叫“公益记者(张卫卫)”,因为群友崔为香朋友圈里的一句话“求经验,老人喜欢吃酥皮月饼”。在中秋节前一天,她背着烤箱,带着3岁的女儿,从日照市区赶到岚山一个小山村,亲手给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做月饼。

  本来张卫卫从日照出发,30分钟就能回到五莲老家。但因为这句话,她来回多绕了90多公里的路程,直到下午2点才回到家、吃上午饭。她说“虽然多走了很多路,但是看到老人和孩子都笑的那么开心,知足了······”

  人心有时候真的很柔软,一句话就让她跨越半个城市去赴一场没有承诺的约定。

  一炉热腾腾的月饼,连接起两个素未蒙面的家庭。“这个中秋彻底被感动”,这才是世间“花钱也买不到的味道”。因为这是爱的味道,普通平淡却又甜得醉人。

  而这一切,只因为朋友圈里的一句话。9月21日13:16,张卫卫在朋友圈晒出6张照片,自己做的酥皮月饼。崔为香留言“求经验,老人喜欢吃酥皮,我不会做,笨笨”。

  原以为这个故事不会有下文,殊不知9月23日,中秋节前一天,张卫卫便带着女儿开启了一场“爱心之旅”。他们要去黄墩镇崔家沟村,给一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中秋祝福和节日礼物--亲手做的酥皮月饼。

  三岁的孩子也可以这样懂事,妈妈在给88岁的崔红永、84岁的宋升兰做月饼。她乖乖那个小板凳坐在爷爷床边,给两位老人唱歌、跳舞演节目。虽然宋升兰已经不能下床,崔红永也站不稳了,但他们嘴角溢出的笑容荡漾在整个院落。两个年迈的老人,一个可爱和孩子,他们眼睛里闪耀的光芒,照亮了这个不幸家庭的每个角落。“当时真的被感动,不需要语言,那个场景好温馨。”

  没有午餐,没有路费,甚至他们之间没有多说一句寒暄的客套话,但这个中秋仍然特别有意义。

  25日晚,当崔为香再去爱爆料群里晒出金灿灿的酥皮月饼和这个鲜为人知的故事,群里瞬间充满了感动和温暖。网友纷纷点赞,并提议给崔为香一家捐款、包饺子、理发......

  让我们以爱的名义相守,轻轻地伸出你的手,传递这份温暖和感动。我在这个城市守护你,大众网的头条也永远为你敞开。愿你被这世界温柔以待,即使生命总以刻薄荒芜相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