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领导走访慰问“温比亚”台风受灾群众

2018-09-25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温比亚”台风已经过去一个月,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着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秋节来临之际,市领导分组前往受灾镇村实地察看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并为受灾乡镇和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等。
  岚山区中楼镇在此次“温比亚”台风中受灾较为严重。9月21日,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陪同下,先后来到该镇受灾困难群众井家沟村井夫凯和大陈家军子村陈希桂家中,实地了解镇村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救助情况。
  在井夫凯家中,齐家滨与井夫凯夫妇及区、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井夫凯家的受灾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医疗保障和乡村振兴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勉励井夫凯夫妇,有党和政府作后盾,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在五保老人陈希桂家,看到施工队正在加快修缮倒塌的房屋,齐家滨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做到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多关心农村无劳动能力老人的生活,切实增加农村多元化养老、医疗保障和精准扶贫等制度供给,帮助农村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创新思维、市场办法,提前研究、超前规划偏远山村合村并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五莲县叩官镇走访慰问“温比亚”台风受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陪同。
  李永红先后来到受灾较重的北山村村民高兴金、高月习家中,实地查看房屋倒塌、临时住所和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存在困难,并听取了当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现场,一户一策,扎扎实实、精准高效地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灾毁房屋修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统筹考虑气象水文、地质灾害、环境生态、道路交通等因素,科学做好异地搬迁安置,重建美好家园。要切实关心灾民生产生活,提前做好温暖过冬准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要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综合保险作用,整合用好救灾资金,确保钱用到刀刃上,让群众满意。
  9月2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先后到莒县寨里河镇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王兴余和李桂娥。张培林指出,要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继续排查隐患,防止台风引发的次生灾害造成再次损失。要确保把低保、医保、民生综合保险等社会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减轻负担。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