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开展节日市场安全、计量专项执法检查

2018-09-25 15:19:00 来源: 日照市质监局 作者:

检查电梯安全运行情况

检查电子秤

  大众网日照9月25日讯 21日,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东港华润万象汇、日百新玛特等超市,金阳、石臼等市场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电梯安全运行状况和海鲜蔬菜市场电子秤的使用情况。

  在华润万象汇,检查组采取模拟电梯出现故障等方法,检查商场电梯应急反应处置能力。重点检查在用电梯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是否配备安全管理、维保记录是否齐全,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维保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在金阳和石臼市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在用电子秤的检定情况、公平秤的配备和使用情况,突击检查商户在用的电子秤的使用情况,现场检查在用电子秤40余台,没收作弊秤2台,并对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广大商户宣传诚信计量知识,提高诚信计量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