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丑小牙!日照港一小的孩子们认真学习护牙常识

2018-09-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维娜

孩子们认真学习爱牙护牙的小知识

孩子们认真学习爱牙护牙的小知识

 

孩子们做的爱牙日的主题手抄报

孩子们做的爱牙日的主题手抄报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维娜)“我们吃过东西后,嘴巴里留下很多细小的食物残留物,不马上漱口的话,哈克和迪克这两个调皮的家伙,就会在我们的牙齿上挖洞安家,我们牙齿上的洞洞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21日,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前,日照港第一小学的医务人员联合班主任在校领导的指示下,给孩子们做了爱牙、护牙的知识普及。

  主题班会上,专家们给同学们讲解牙齿的种类、分布和不同的功能;让同学们观看了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而形成的龋齿、牙齿畸形等图片,讲解了它们形成的原因、发展过程和严重后果,并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牙齿;现场通过牙齿模具、牙刷,为同学们实际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最后,他们为在场的每个同学都做了一次口腔检查和健康指导。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健康从保护牙齿开始,而保护牙齿,得从小做起!”该校校长表示,举办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掌握好保护牙齿的小窍门,进一步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刷牙习惯,让孩子们认识刷牙的重要性,保护牙齿,杜绝做“丑小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