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中学征文比赛“大丰收”

2018-09-21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磊 崔恩娟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1)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2)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3)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4)

本次获奖的部分学生合影

  大众网日照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磊 崔恩娟)在刚刚结束的市新华书店联合市教科文中心举办的城区中小学“新时代,新教育,新阅读”主题征文大赛活动中,此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689份,北京路中学的学子再次取得骄人成绩,参赛学子获奖作品得到了专家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一等奖20人,二等奖29人,三等奖39人,14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日照市北京路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响应国家对于加强语言文字学习的号召,近年来,我校重视作文教学改革,积极向上推荐优秀学生习作,在近一个学期,在市“享受阅读,回归初心”主题演讲比赛中,在东港区“创城三年看变化”有奖征文比赛中,在“新时代,新少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在“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在“世界读书日”征文活动中,在第七届地科杯“珍惜资源,爱我国土”征文比赛中,我校众多同学获奖,众多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一日不作诗,心源如枯井。”从古至今,我们民族把文章的写作和语言文字的运用都置于一个很高的地位。从小的方面讲,语言文字与个人而言是修身,从大的方面讲,学习语言文字则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北京路中学坚持大语文观念,从细节入手,手把手引导学生入门,用心引导学生进步,不仅教学生学习原有的精华,而且陪同学生创作自己的作品,老师们的爱心教育,让学生真正的爱写作文,真正让学生走进国学学习中。相信种子,静待花开,相信在北京路中学各级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北京路中学的每一位学子都会绽放自己的光彩,成为栋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