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深入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18-09-2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董昊宇

山海天公安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仪式启动

平安旅游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解读网络安全知识

民警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

民警向同学讲解《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手册

  大众网日照9月2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董昊宇)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进行,9月20日,山海天公安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山海天公安民警和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民警通过拉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宣传手册、组织平安旅游志愿者等形式,向师生们举例介绍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犯罪分子常用手段、识别技巧以及防范手段。

  本次山海天公安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以“文明上网,不触法律红线;安心用网,共享多彩生活”为主题,让民警走近校园,将以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主题展览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把安全意识和防范技巧带进校园。

  “这次活动上我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知识,来源不明的链接不点,拿不准的消息不转发。”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大二学生李晗说,之后会提醒同学和家人辨别虚假网络信息,并把网络安全知识教给他们。

  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游渡假区分局民警张先宝表示,网络安全尤其是校园网络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利益,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