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来临 日照能否继续迎来海鲜“价格热”?

2018-09-20 17:18: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邹慧

热闹的海鲜市场 

石臼海鲜市场 

临近中秋佳节,购买海鲜的人也多了起来 

商家准备不同种类的海鲜供市民挑选 

摊主给记者展示新鲜的海货 

 

鲅鱼

鲳鱼 

刀鱼 

肥美的螃蟹 

鲜活的大虾

大众网日照920日讯(记者 孙瑜泽 邹慧)自91日开海以来,日照各大海鲜市场热闹非凡,熙攘的人群更是将“双节”的气氛带动了起来。20日上午,记者来到石臼市场,随处可以听见各摊主吆喝着自家的产品的声音,刀鱼、鲳鱼、鲅鱼这些常见又受人喜爱的鱼类占据了海鲜市场大半个天下,而年年“大红人”的螃蟹今年同样也不例外。

“个头大,个个带黄,快来捎点吧,等八月十五就贵了,”海鲜摊主季先生一边给顾客装货一边用推销着自己的大螃蟹。记者询问了几家螃蟹的价格,发现价格跨度表较大,25元—60元的都有。

据摊主自己介绍,本地海捕带黄的螃蟹比较贵,价格在4060之间,而南方螃蟹,价格则在2535之间。虽说近几天较九月初来讲,价格有些上浮,但很多摊主表示,今年节中螃蟹价格不会幅度很大,因为较往年来看,货源相对充足。

除了螃蟹以外,大刀鱼也是受人喜爱,很多市民自己带着保温箱一边装冰一边装鱼,“我这买了点好的,给爸妈提前送回去,自己来市场买的,看着也新鲜”,李先生平日很少逛市场,但每年的中秋都免不了来海鲜市场给爸妈倒腾点质量好的海货,现在已成了每年必不可少的环节了。据了解,刀鱼的价格同样不一,有16元一斤的,还有30元一斤的,跟刀鱼的大小、宽度均有关系。

除螃蟹外,市场上有十几厘米活蹦乱跳的对虾,售价约在2530元左右,同样也是送礼的佳品。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近几年海鲜市场虽需求不减,但货源相对充足,因此即使双节来临,涨幅并不会很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