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写好规范字”河山实验学校师生联动

2018-09-20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书法展示

“诵国学经典,扬中华传统”古诗词诵读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大众网日照9月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已经来临,河山实验学校师生联动,把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列入工作的重要日程。

  学校每个教学楼的电子屏幕上写上醒目的红字“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也很醒目,学校要求师生“进入校园,一律讲普通话”,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推广活动非富多彩。

  教师以身示范,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将推广普通话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中。 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高年级组开展“诵国学经典,扬中华传统”古诗词诵读活动。

  学校引导全校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树立了科学的语言观,提高了师生和家长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将在推广普通话的路上继续前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为建设语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