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山海天各学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2018-09-19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吕娜

防空防灾疏散演练过后学生们默哀

防空防灾疏散演练过后学生们默哀

 

山海天各学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山海天各学校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学生们赶赴空旷的操场上,同时抱头保护自己

学生们赶赴空旷的操场上,同时抱头保护自己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吕娜)为纪念“918”事件,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18日上午10时,山海天各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防空疏散演练。

  上午10时,远处忽然传来急促而响亮的防灾警报。山海天各学校正在教室里上课、写作业的孩子们听到警报,立即在教师的指挥疏散下按照平时演练线路跑向操场,气氛紧张而又快速、有序。

  山海天各中小学、幼儿园以警报试鸣为契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防空疏散演练,旨在训练学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醒全体师生勿忘历史,勿忘国耻,让悲剧不再重演。

  记者了解到,此次疏散演练,使师生们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的防空知识,合理有序的进行疏散逃生,提高了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