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店外经营护镇容镇貌 莒县龙山执法中队树执法形象

2018-09-1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赵海萍

莒县龙山执法中队树执法形象

莒县龙山执法中队树执法形象

 

密切配合龙山镇政府开展第二轮的整治工作

密切配合龙山镇政府开展第二轮的整治工作

 

清店外经营护镇容镇貌

清店外经营护镇容镇貌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赵海萍)为迎接日照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莒县龙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落实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指示安排,密切配合龙山镇政府开展第二轮的整治工作。龙山执法中队主要负责镇容镇貌、违法建设治理和城管执法三大类。

  龙山中队根据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安排部署,结合龙山镇的实际情况主要从以下两方面维护镇容镇貌。一方面,为确保335省道、向阳路两侧和公共场所无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无擅自摆放、堆放物料、物品,无吊挂、晾晒现象,龙山中队加强主干道的巡查力度,积极同沿街住户进行沟通,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真正做到了文明执法、执法为民。另一方面,为保证主要道路架空线缆整齐,无私扯、乱拉现象。龙山中队积极配合龙山党委,会同中国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龙山镇工作人员对335省道、向阳路的线缆进行整改。遇到个别不理解的住户,龙山中队队员都会耐心细致劝导,并保证及时通电、通网。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及时拆除临时性违法建设,在摸清全镇临时性违法建设的基础上,本着先难后易的工作思路,龙山中队在党委单书记的带领下耐心细致的对个别有意见的住户进行沟通交流,努力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目前,拆除临时性违法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同时,龙山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无新增违法建设,依法处置存量违法建设,设立违法建设投诉热线,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龙山中队严格要求队员上班期间着正装,执法过程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及时进行拍照、录像,保证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健全执法记录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等制度,做到执法留痕。龙山中队队员积极参加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的案卷办理规范的培训,规范行政执法卷宗制作水平。龙山中队及时办理上级领导批办或部门转办的各类城市管理执法的投诉案件,并及时回复局领导案件办理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