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质监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会议

2018-09-1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海丽 路海

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涛 

特监科科长薄照宾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 14日,为进一步推进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日照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各区县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特监科长,市质监局稽查局、日照特检分院负责人,全市具备资质的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特监科科长薄照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燃气爆炸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至8月份全国燃气爆炸数据分析,观看了2018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全国十大燃气爆炸新闻;听取了各区县质监局(市场监管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汇报;5家气瓶充装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刘涛对前期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阶段性小结会,又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的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梳理前期取得的成效,总结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统一思想,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推向深入,努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气瓶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涛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行动战役。全市质监(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监管职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坚决破除一系列思想认识误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保持节奏不变、步伐不变,持续打击无证充装以及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等非法、违法充装行为,督促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气瓶的安全负责,对充装的液化石油气质量负责。

 

 

  刘涛要求,要以创新为导向,加快推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要站在保安全、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加大安全投入,积极学习借鉴典型发言单位以及先进地区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大力推行智能充装、二维码等信息化技术手段。要在全市推动智能化充装试点工作,各区县质监(市场)监管部门都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引导辖区内部分充装单位先行开展智能化充装试点工作。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标一致,保障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使用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