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两城街道打造法德文化广场 开创法治文化阵地

2018-09-14 16:44: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董昊宇 厉照宏

村规民约宣传栏

德治宣传牌

法德文化广场一角

法德文化长廊

广场融入法治德治元素

  大众网日照9月14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董昊宇 通讯员 厉照宏)“走,一块领孩子去法德文化广场散散步啊!”随着山海天两城安家村法德文化广场修葺完成,这句话成了安佰香每天饭后的口头禅,也成了周边村民茶余饭后放松休闲、普法学法的好地方。

  安佰香口中的法德文化广场,是山海天安家村以法德为主题建设的文化广场,辐射周边7个村,2000余户村民。法德文化广场以安哲广场为依托,分为法治广场、德治广场及功能服务区三部分。

  德治广场内主要建设了 “七一党建主题公园”,使党员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七个一”主要包括一座建亭、一部普法电影、一面廉镜、一道仁和墙、一条孝德长廊、一个文化礼堂和一处法治广场。中间为功能服务区(包括超市、药店、银行、文化礼堂等),南部为法治宣传广场,广场内建设了法治长廊。

  法德文化广场入口处设置的“法德文化长廊”形象标识,鲜明醒目。每到下午,周围的村民们就陆陆续续来到法德文化广场,诺大的法德文化广场成为村民学法的舞台。安佰香告诉记者:“现在不光我们村的人,周围村的人晚上也都愿意来活动活动,运用法律典故,向群众传播遵纪守法观念。”

  不仅如此,两城街道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每逢安家村大集,会员都会进行普法创作,在创作中潜移默化的熏陶群众,同时街道还充分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作用,成立了庄户剧团,自己写词,自己演出一些普法节目,深受群众喜爱。

  如今,两城安家村的法德文化广场已成为普法宣传的新阵地,每天都有村民来到广场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都能感受到法治文化熏陶,在休闲娱乐中增强法治观念,成为一道靓丽的普法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交警公布最新数据 两天查处酒驾106起

    W020180910399964446243.jpg

    9月7日、8日,日照市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了针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重拳整治行动。据介绍,在两天的查处中,共查处酒驾行为106起,涉醉46起。[详细]

    09-12 09-09大众网
  • 被“日照蓝”刷屏 日照本周气温重返20℃

    W020180910405150229979.png

    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日照以多云为主,周四前后有一场降水过程。 [详细]

    09-12 09-09大众网
  • “第一书记”情系帮扶村 村民感恩送锦旗

    9月12日,莒县寨里河镇党委副书记高明忠、季家车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兰峰一行来到市公路局,向该局送上了一面印有“情系贫困村、为民谋福祉”的锦旗,以感谢对该村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详细]

    09-14 17-09
  • 山海天两城街道打造法德文化广场 开创法治文化阵地

    )“走,一块领孩子去法德文化广场散散步去啊!”随着山海天两城安家村法德文化广场修葺完成,这句话成了安佰香每天饭后的口头禅,也成了周边村民茶余饭后放松休闲、普法学法的好地方。 [详细]

    09-14 17-09
  • 冬病秋治 山海天热力公司开展供热管网检查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供暖季日益临近,近日,山海天热力公司从管道保温、阀门箱以及分水器更换等方面对辖区供热管网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提升供热效能。截止目前,已完成修复管道保温100米,更换入户阀门4个。[详细]

    09-14 16-09
  • 五莲县洪凝小学举行科学实验人人过关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洪凝小学全街道科学教师的学科素养,熟练掌握科学实验操作技能,洪凝小学于9月13日、14日举行了全街道科学教师实验操作人人过关培训活动。 [详细]

    09-14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