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党建引领打造任家台美丽乡村“新名片”

2018-09-1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党员王者森在任家台海鲜市场经营着一家海鲜店。佩戴着党徽,自觉地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党员王者森在任家台海鲜市场经营着一家海鲜店。佩戴着党徽,自觉地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任家台党员不定期巡查市场

任家台党员不定期巡查市场

  大众网日照9月13日讯(记者 牟泳锟)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也是根本保证。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坚持走“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群众认同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昔日贫穷落后的小渔村,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变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党员王者森在任家台海鲜市场经营着一家海鲜店。佩戴着党徽,自觉地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良好的精神面貌,诚实经营,获得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增长,也得到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认可。

  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渔业主任王忠强表示,任家台村目前拥有海上养殖面积10万亩,渔船养殖船100余艘。2017年,任家台村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投资六百多万元建起了任家台海鲜市场,市场有40个摊位,其中活海鲜11家,海鲜加工3家,茶叶摊位1个,工艺品摊位2个,其余是干海货。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管理是每天1名两委成员在负责,不定期巡查,重点对缺斤短两查处,有缺斤短两的就扣除保证金3000到5000,停业整顿,我们村海鲜大棚年收入140万左右,还带动了村上100多名经营户。

  在任家台村东侧,有近400亩的天然礁石群,众多的礁石已形成了一个无法复制的天然独特景观。随着近几年多部抗战电视剧的拍摄,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卧龙山街道任家台村党支部书记王者亮告诉记者,我们这边又打造了影视基地,拍了几部电视剧,引来了外地很多游客,也宣传出去了,很多影楼到这边拍婚纱照,村两委开了多次会议研究打造礁石公园,增加我们村的集体收入。

  尽管村民、村集体经济越来越好,但任家台村党支部一班人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该村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渔文化底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民众之智,着力盘活资源做旺乡村旅游,打造具有山海天特色的“乡村旅游新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