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首次联调联试启动 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18-09-1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大众网日照9月12日讯(记者 崔欣桐)9月12日早上,济南局综合检测车开始于青连铁路山东段上进行首次综合实验,这标志着青连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启动,青连铁路的开通运营开始进入倒计时。

  记者了解到,本次联调联试通过“折返跑”的方式,主要任务是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接触网、红外线检测等方面的设备进行逐级提速试验。

  据悉,青连铁路连接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和江苏省连云港市,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连盐铁路、盐通铁路、沪通铁路无缝对接。青连铁路起自青岛北站,终到至连盐铁路赣榆北站,沿途共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站、董家口站、两城站、日照西站、岚山西站7个车站,其中洋河口和两城为越行站。青连铁路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以城际客运为主、兼顾中长途旅客运输、客货并重的铁路干线。

  青连铁路预计2018年12月与济青高铁同时竣工通车,并且青连铁路将直接连济青高铁,期间不用换乘,日照乘坐高铁将会十分方便。两大铁路通车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未来济南到烟台、日照仅需要2小时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