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全市道路绿化暨镇村绿化现场工作会议

2018-09-12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与会人员参观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现场

 

召开座谈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召开座谈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贾小亿)9月11日,日照市林水会战指挥部在莒县召开了全市道路绿化暨镇村绿化现场工作会议,参观了莒县峤山镇徐家村、招贤镇大罗庄村的镇村绿化现场以及新招洛路综合治理绿化提升现场,交流了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各区县林业局、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日照市交通局局长冯建军、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分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紧紧抓住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坚持以新一轮林水会战为统领,大力实施“十大绿化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2.91万亩,占计划的86%,打造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标准的会战亮点,尤其是莒县的道路绿化和镇村绿化工作为全市树立了标杆。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认真学习借鉴莒县的做法,进一步提升标杆,加大力度,全面将造林绿化工作做精、做细,力促新一轮林水会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高标准建设道路林带。在绿化标准上,按照国省以上交通主干道每侧 50 米、县乡道每侧 30 米的标准推进;乡村路采取10米以上宽路肩的模式绿化;在树种选择上,合理混交樱花、黄栌、枫树等彩叶树种,搭配蔷薇、木槿、丁香等香味植物,打造“一路一风景、一树一产业”的道路绿化新模式。要坚持示范引领,全面推进村庄绿化。从2019年开始,计划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村万树”行动,利用农村的边角地、废弃地、荒山地、四旁地等宜林地块进行见缝插绿,主要选择珍贵、彩色、经济树种进行栽植,打造村庄绿化新格局。

  对下步林业会战工作,会议强调,要尽快完成2019年度的林业会战规划,拟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乡镇、村居、山头地块,全力全速推进工作顺利开展。要及时启动秋冬季造林,利用秋冬季造林苗木成活率高的特点,抓住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适时启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要提早筹备明年春季造林,提早做好造林地的调整、苗木物资筹备,千方百计为明春造林筹备好土地、落实好苗源,确保明年造林成效。要精心做好造林实效核查,2018年度造林实绩将通过社会第三方进行核查,各区县一定要密切配合,尽快提报2018年度造林实绩,及时提供核查需要的资料,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